原部落格“虎比姑娘的隨筆”不再更新,移至痞客邦這裡囉~

 

 

前情提要:@這個福號法文稱為arobase,發音為:啊齁霸死,當然不要直接這樣用中文唸出來,唸之前請記得裝載一些歪鍋忍的口音,然後重音放在〝霸〞。

 

 

上圖為法式輸入法鍵盤,大家有發覺什麼不一樣嗎?

主要的幾個變化就是:AQ的位置還有WZ的位置跟注音鍵盤是顛倒過來的、M的位置跑到了上面一排,最不一樣的是上排數字鍵那裏變得眼花瞭亂,一個鍵有三個功能,故事(或許說事故會更貼切)就是從這些變化開始的。

 

其實我也沒那麼沒事找事的自虐,櫻櫻美代子的找一個法文鍵盤來練法式輸入,只是某一天,從台灣帶來的筆電突然就開不了機,讓我陷入了一陣無影片可看、無法做一些文書處理,只能滑手機小螢幕的虛無。糾結了一陣子之後,決定向上級老爸大人請款,上網訂了一台新的,為了展現愛呆完的精神,訂了一個ASUS的金色基礎型電腦,基礎到只能看影片跟寫報告,不過優點是很輕。

 

扯遠了,跳回來,拿到了以後就迫不及待的開始使用了,首先,我遇到最大的難題、卡關到讓我開始懷疑人生的問題竟然是:

 

如、何、輸、入、@

 

我依稀記得是第一次開機的時候,電腦要求我輸入電子信箱,前面先輸入rubyxxxxxx,到這裡一切都還相安無事。殊、不、知,到了輸入@小老鼠的時候,問題來了,按了一次上面畫有@的鍵,出來的是介係詞à;那來試試看用SHIFT+@那個鍵,這次出來的卻是0;再試試用CTRL+@那個鍵…嗯?沒反應?我不信邪,再來!ALT+@那個鍵,還是一點反應都沒有!

 

所以到底是要怎麼打啦!

那個@畫在那裏是裝飾用的嗎!! !

 

 差點沒有一掌打下去,讓200多歐買的電腦變成一塊大型廢鐵(誤)內心陷入了一陣絕望,難道我就永遠卡在這裡了嗎?這時忽然靈光一閃💡,想起了我還有手機、還有21世紀人類好夥伴:GOOGLE大神,便立刻用手機上去搜尋 Comment on tape @ sur le clavier français?(如何用法文鍵盤打出@?)

 

一查之下,發現這個問題非同小可,啪啦啪啦地出現了一拖拉庫的相關條目,才發現原來法國人也有這個煩惱!一條一條地看過去,CTRL+@那個鍵,試過了沒用,PASS!ALT+64,沒有動靜;ALT+064,還是甚麼都沒有,你在凱蒂我嗎?ARE YOU KIDDING ME?(拍桌)

 

研究了半天,最後終於找到一個了:CTRL+ALT+@,終、於、打來、了!感恩估狗,讚嘆估狗!以後我就決定入估狗教了!

 

 

 

設定一下必要的中文輸入法後,沒想到又碰上了一個難題:

 

中法輸入法到底要如何轉換?

 

按了習慣的SHIFT變成英文,再按一次,嗯?還是中文?

所以不是像手機一樣,一直按就可以換到下一個了!

然後又隨便按了幾個處於左下方的鍵,噢,原來是要SHIFT+ALT,這關還算簡單!

 

 

最後,登出然後再重新登入,試試剛剛設好的通關密碼可不可行。

手一邊輸入,心裡跟著默念:1234567,然後點選確認,嗯?密碼錯誤?重來🔙

1234567,雪特,為甚麼還是不對!!!剛剛到底怎麼設密碼的!!!

努力的平復了心情,認真地看了一下,耶?現在是法文輸入法,會不會是這個的問題?

那換成中文的輸入法:1234567,又錯!  崩╰(〒皿〒)╯潰 

 

是我太天真了嗎,以為電腦會像某些網站一樣,直接換成數字或英文…

 

 

在“買來的第一天就得回去賣場找客服”這個巨大的威脅下,腦袋好像斷了線一樣💦,接下來又試了半天,拼命地回想了很久才想起:要變成英打的鍵盤,才可以直接輸入數字…

 

 

最後成功登入後,就已經去掉半條命了。最後一個難題,還算順利(?)的解決了。

 

【後記】一個法文鍵盤能帶來這麼多問題,完全是我屎尿未及的,人生還真是處處充滿驚奇(誤)。

掰惹為,在法文小寫的鍵盤時,其實只要按SHIFT+數字鍵就沒問題了,會試那麼多次,大概也是被@整到神智不清的關係,@帶來的難關,已經用盡了我所有的腦細胞加全身的力氣了…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法國 電腦 鍵盤輸入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g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