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部落格“虎比姑娘的隨筆”不再更新,移至痞客邦這裡囉~

 


 

Salon de l'agriculture農業沙龍展,以下稱呼為法式農博,念起來比較順口一點,這是為巴黎一年一度的盛事,我所遇到的巴黎人都極力盛讚推薦,想當初第一年來巴黎還在念語言學校的時候,老師就拼命跟我們鼓吹假日一定要去看看。由於今年小夏小麗家有多的票,便邀我一起同遊,基於旺盛的好奇心,便答應一起來去長見識。

 

 

 

首先介紹一下展場,位於12號線凡爾賽之門porte de Versailles 的會展中心(但凡爾賽宮不在這裡),每年的巧克力展(salon de chocolat) 還有巴黎大雜燴展(foire de paris,我自己亂翻的) 等等的各大展覽都在這裡舉行,農博則是舉辦在每年的二月底三月初,選在學生放寒假的時候,完全就是一個讓家長有地方可以溜小孩的概念。

 

 

法式農博總共分為六大個展覽館,分別為:牛馬豬雞館、馬驢館🐎、特產館、貓狗館🐱🐶、花草館、還有農業職訓館!

我們在正中午的時候到了現場,到的同時發覺現場已經批剖貓趟批剖四,滿滿的都是人,明明搭地鐵時,地鐵還空蕩蕩的像個空城,但是當天好像全巴黎的人口都全家出動來這裡了,還有老師帶著一群小蘿蔔頭校外教學,原本以為中午到還可以慢慢逛的我們,非本意的體驗了一把周年慶的現場,唯一跟周年慶的差別在於:小孩比大人更多

 

 
 

我們參觀的路線完全應小麗與小夏要求,先去看她們眼中的珍奇異獸:牛馬豬雞!

還沒進去展館,就可以先聞到一陣專屬的農場味,裡面有各種品種的羊、各式的牛、各樣的豬,當然還有雞(廢話),還有一個類似鬥牛場的地方(但沒有鬥牛這項表演),用來展示各家的牛,目測應該是牛界選美大會的舉辦場地,柵欄外面用大寫寫著,請勿觸摸INTERDIT🚫(摸了可能會被剁手)。

 

 

 

整個牛馬豬雞館逛下來,個人覺得好玩的其實就是試、吃!在牛羊雞豬館有滿坑滿谷的乳酪,帥哥們拿著長長的屠刀宰殺乳酪(下圖左上),每次切好一盤就會被大家瘋搶,千萬不要看那裡沒東西就不靠近,其實附近的人都在默默地觀察、蓄勢待發,出爐的下一秒,大家就會如聞到甜食的蒼蠅一般圍上去,然後就什、麼、都、沒、有、了。

 

 

 

試吃的感想是:牛的乳酪味道比較淡,羊的比較有香味

現場沒有吃到那種聞起來就生人勿近的那種噁心味道;乳酪吃膩的話,現場偶爾還會有肉腸的試吃,類似台灣的烤菸強攤位的概念,一整個香味傳千里;還有一種是臘肉冰淇淋的概念,把臘肉切成一片一片的,放在一個紙捲的捲筒裡,像個花束也像冰淇淋(下圖右下)。

 

 

 

幸運的話還會遇到現場擠奶秀,現場還有讓人試喝的機會,我們就發現一個不常見的牌子:envia,整個只能用濃、醇、香來形容,後來還有喝到他們加了焦糖糖漿的牛奶,平常不愛喝牛奶的小麗小夏像發現新大陸一樣,不斷要求續杯,連她們媽媽都被驚呆了。

 

 

 

 

馬驢館則是大約每一個小時都有15分鐘的法國原產馬走秀,讓馬出來拉車跑個幾圈,展示他們的動態美,可以看到有如穿喇叭褲的馬種(下圖上,三隻馬需要好幾位壯丁一起拉才有辦法讓牠們勉強配合),還有短腿的馬種(下圖右下),有的還會拉著車狂奔,小孩子們看到都不想離開;不過這館絕對是最有味的一個館,如果不是和小孩一家一起,我可能在門口聞到那個味道就立馬溜之大吉了

 

 

 

然後是花草館,並不像我先前所想像的台式花卉博覽會一樣,滿處都有美麗的花可看,或是到處都是插花藝術的展示,整個館內的主題還頗雜的,有賣園藝用品的、有工坊可以預約讓小孩體驗做麵包做沙拉的、有講解如何把種子炸成油的、有拿著大聲公講解各種麥子的不同之處的、還有偶爾會隨機遇到地上有一 小片的菜園,不是只有單純字面上的花花草草而已。

 

 

 

 

最後參觀的是小麗小夏最期待的貓狗館,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牠們比較敏感的原因,還是因為已經要打烊的關係,大部分都是籠子在、身不在,我們看到的籠子比貓狗還多...所以就不附圖了。

 

 

 

然後在與小孩一家分手後,我就快速的去特產館與農業職訓館晃一圈,發覺特產館最大的特色就是滿山遍野的酒!至於其他農業職的攤位,大概看我是外國人兼之已經迫不及待要下班,所以根本沒有人招呼我,所以最後就迅速的晃一圈,表示到此一遊就出來了。

於是就這樣有點虛無的結束了一天…

 


 

【後記】雖然身為都市人,但姑娘我每年最期待的活動之一就是:回有養雞種菜的外婆家放風。加上小時候校外教學有去過牧場,展場裡的動物對我來說不是只有吃過卻沒有看過、如同怪獸與牠們的產地裡一般的神奇生物;小小塊的菜園更有點騷不到癢處的感覺…對一個外國人如我而言最有興趣的其實是特產館…

不過還是會推薦平常對這些比較少接觸的朋友去看一看,畢竟阿如我算是比較少數對這些東西都有接觸的人,農博就是走一圈所有願望一次滿足的概念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法國 國外旅遊 農博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g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