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要講的不是韓國綜藝節目-蒙面歌王,畢竟我不是歌后,更不是歌王,只是曾經在法國當個蒙面的女子而已(?)。

 

 

這是阿如初來乍到的時候發生的事情,因為歐洲氣候實在太乾燥,不像台灣都溼答答黏tt的,剛到的時候最不適應的除了腸胃就是我的鼻子,動不動就流鼻血,為了保護我脆弱的鼻黏膜,以及珍貴的鼻血,以免吸血鬼偷偷憑著血跡追蹤到我的足跡(誤),我出門買菜時就戴一個口罩,就是台灣常見的醫療用綠色口罩。😷

 

 

到了賣場裡面,因為一直想到多年前流行的笑話:一位老伯伯去銀行,銀行的職員要他要ㄊㄥˋ口罩,結果他聽成臺語的脫褲子跑,於是就把褲子脫下來,光著屁股在銀行內逛大街。所以我到了賣場內就默默的把口罩ㄊㄥˋ下來。

 

 

當天一路平安,只是默默地發覺,好像戴著口罩走在路上,經過的人都會瞄我一眼,回頭率接近百分之百!不過這件事情很快就被拋諸腦後, 一直到幾個月後跟朋友聊天,才得知原來法國落落長的法規中有這一項: interdisant la dissimulation du visage dans l'espace public (禁止在公眾場合遮住臉部)。

 

 

阿如才頓時恍然大悟:為什麼那時每個經過的路人,他們都回頭看我一眼!

不是因為我太美(自戀),是因為我戴著口罩!!!

曾經得我還因此覺得走路很有風...

 

 

完全是血淋淋的想像很美好、現實很骨感的真實寫照orz。

 

 

 

 

【後記】還好那時我住在外省,比較郊區、人煙稀少的地方,要是我住在小巴黎,說不定還被警察攔下來問話嘞...

簡單來說就是不管怎麼樣,法規規定在公眾場合一律不行把臉遮住,臉上都得乾乾淨淨的就對了,什麼都不准有,就連宗教信仰的關係也不行。2015年發生查理事件後,這件事也被重新拿出來討論,因為有一個街頭採訪中,接受採訪的女性,用手拿紗遮著臉講話,有人說只是因為她不想露臉上電視,有人卻說,可是法國的法律規定就是不可以啊,當時大家討論的得沸沸揚揚。

反正不管如何,來巴黎玩得大家切記,不要因為好冷凍未條就戴口罩,鼻子就算凍得跟小丑一樣又紅又腫,也是只能摩擦生熱喔!🤡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法國 國外旅遊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g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