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部落格“虎比姑娘的隨筆”不再更新,移至痞客邦這裡囉~

 


 

為了不用拼命勒緊褲帶過日子,以及只能當個伸手牌的女兒,所以阿如我在一個中法家庭打工當保母,帶兩個超可愛的混血兒:小夏(即將九歲,雙魚座<我的人生中充滿著雙魚座>)以及小麗(剛滿五歲)。

 

通常每天例行公事就是:學一點英文以及洗澡,然後就讓他們自己去(去)(玩)了

 

某天,媽媽增加一個新任務,就是在小夏寫中文作業時,也讓妹妹複習大、中、小等等,在課本上見過的字。於是就產生了以下的對話…

 

我:這個字是甚麼?

小麗:媽。

 我:非常好,那這個呢?

 小麗:爸。

 我:很厲害,這個呢? 

小麗:羊。

我:這麼厲害!!那這個呢? 

小麗:白,甚麼?你以為我是文盲嗎?

 

你以為我是文盲嗎?

你以為我是文盲嗎?

 你以為我是文盲嗎?

 這句話在耳邊繞樑了三次有餘…

 

對不起妹妹,小看你了,我真的以為你只會大中小。

 

所以前幾天我讓妳念故事給我聽的時候,到底是誰還理直氣壯地跟我說她不、識、字的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g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