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部落格“虎比姑娘的隨筆”不再更新,移至痞客邦這裡囉~

 


 

【前情提要】

因為法文有個大部分字尾不發音原則,所以dis-moi(告訴我)與 dix mois(十個月)這兩個字聽起來幾乎一模模一樣樣,至少說很快的時候聽起來一樣!

 

以下正文開始~

 

之前不知道有沒有說過,小麗是走一個小公舉絲帶歐的小女孩,每日例行公事就是:親親抱抱舉高高,是一個極會撒嬌又很多戲的女孩!

 

附上一張讓阿姨融化的甜甜微笑ε٩(๑> ₃ <)۶з

 

 

話說最近她得了一個「每次洗澡都要撒嬌很久」的病,最經典的一次是她坐在地上不想動,我催到覺得忍不了了,於是就拉著她的雙腳,把她整個人“拖”到衣櫃前拿衣服。大概是因為地板太滑,所以小麗馬上咯咯咯咯的狂笑,然後再自己手動後退一段距離,讓我再來一次,然後我們就重複了大概十次左右她才心滿意足地去洗澡。

 

還有一次是我把她帶到浴室之後,她絞盡腦汁的想要浴室脫逃,藉口是要跟姐姐小夏說一件重要的事情,但明明小夏就在浴室外不到一公尺的距離…之後我憑藉著我的身高與體格優勢,硬是堵在門口,跟她玩了幾分鐘老鷹抓小雞的遊戲。

 

話說這天,「每次洗澡都要撒嬌很久」的病復發,這次病況加劇,經過激烈(?)的老鷹抓小雞之後,她整個人賴在地上不起來,我忍不住先用換尿布的姿勢幫他脫褲子,之後我很堅持上衣他得自己坐起來脫,結果這姑娘一派天真地跟我說:「幫我脫!我…我…(Vas-y! J'ai....J'ai....)」然後歪著頭思考了一陣子:「我十個月大!(J'ai dix mois!)」

 

◢▆▅▄▃崩╰(〒皿〒)╯潰▃▄▅▇◣

 

聽到這句我心裡的白眼都快翻到後腦勺去了。

 

忽然,我靈光一閃,故意把dix moi(十個月)聽成dis moi(告訴我),然後問她說:「告訴你甚麼?(Dis-toi quoi?)」

 

這姑娘還一直重複著「我十個月我十個月」的撒嬌,三十秒後她忽然頓悟了我說什麼(♛‿♛)

然後又開始咯咯咯咯的笑個不停了…然後就乾脆的起身去洗澡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g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