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部落格“虎比姑娘的隨筆”不再更新,移至痞客邦這裡囉~

 


 

這次來說說阿如在法國牙醫拔牙的經歷。💪

 

 

上次單槍匹馬的闖過看牙這個關卡(詳情請見補蛀牙實戰紀錄),以為跟牙醫診所的關係就是再見、再見、再也不要見,沒想到,不到一個月又跟醫生見面了。因為我的牙套醫生那兒,沒有做拔牙與治療蛀牙等項目(目測是因為他是一人診所的關係),所以拔牙需要回到我上次看蛀牙的牙醫那裡處理。萬幸的是我不用拔智齒,所以不用去大醫院,一般的牙醫那裡就可以處理了(可喜可賀)。

 

 

一開始得知這個消息的時候,還很糾結了非常久,因為上次去看蛀牙的牙醫診所也有做成人牙套,如果沒在他們那兒戴牙套但給他們拔牙,整個就很過意不去啊!為了這件事我還糾結的扯斷了三根頭髮,蒐集了三個人的意見不過最後的結果顯示:醫生根本不care這碼事,連一句都沒提到(東西民情大不同)。

 

 

由於這次沒有在Doctolib的預約頁面發現任何關於拔牙的字眼,所以只好拿出十二萬分的勇氣打了電話預約時間,打電話之前還拜了一下估狗大神,拔牙到底怎麼說。

 

 

 

因為經過我嚴密的事前估計,這次會是繼八歲在膝蓋上跌出一個大疤痕之後,最最最嚴重的一個傷口,所以找了一個代號為阿貞的朋友來壯膽👩,發揮她潛在的安撫小被被及定心丸功能。

 

 

在怎麼不想面對,這天還是會到來,我們到了診所的門口以後,我輕車熟路的帶阿貞上了樓,雲淡風輕的帶走過了上次卡關不下十分鐘的地方,進了診所後,又一起交流了一下感想:在住宅區裡的診所,實在跟台式密醫有八七成像。

 

👩👩👩👩👩👩👩👩👩👩

 

 

這次後診的時候,醫生使用了「一切照我的步調走 (a.k.a慢、慢、來)」的技能,所以等得非常的久,期間內心煎熬到感覺海已枯、石已爛,在真‧安撫小被被‧阿貞想盡一切辦法,東拉西扯的跟我閒聊到已經絕望地找不到話題時, 終於輪到阿如我了!(灑花)

 

 

我們邁著緊張的小碎步進了診間,首先,醫師會沒話找話地閒話家常一下,把法國人從小訓練的「踴躍發言表達自我」這項技能發揮的淋漓盡致,無奈姑娘我正在對接下來要發生的事情默默緊張,信號嚴重遲緩跟他連接不起來,於是醫師只好嘴角一撇(並沒有)的開始辦正事!

 

 

第一步,先把牙套醫師寫的開頭為cher confrère, chère consoeur (中譯:親愛的同行兄弟、同業姐妹)的信交給醫師,讓他確定一下到底要拔哪幾顆牙;經過手中信的一番神交以後,醫生再一次跟患者我確認總共要拔哪四顆,然後再詳細的解釋:一次可以拔兩顆、要同一側的,留另外一邊可以吃飯,說明完以後,醫師還一副很有閒情逸致的樣子問我想要從哪邊開始!

 

 

貌似是因為我第一次受這種大刑的關係,醫生打了很多麻醉藥,根據事後阿‧旁觀者‧貞的說法是:外面的牙肉打一針,裡面的牙肉打一針,上下總計四針。其實針打在牙肉的皺摺上沒什麼感覺,BUT,就是這個BUT,打麻醉的時候醫生很粗心大意的讓我喝到了一些麻醉藥,超!苦!的!

 

 

偏偏仰著頭的姿勢,讓我吐也吐不出來,而且還目不識麻藥的法文,腦內只能高速空轉,變不出任何相關的字眼,不知道要如何跟醫生抱怨,當下唯一的念頭是:麻藥絕對是比黃連還要更恐怖的存在!!!(怕)

 

 

 

 

麻醉不到一炷香的時間就發揮它的功效,依照我模糊的感知、外加是後阿貞的現身說法,推斷出以下流程:醫師先拿一個夾子還是鉗子之類的東西夾住牙齒,然後用力地搖晃幾下,這時便會聽到一個撕裂的聲音...開頭總是比較困難,秉持著頭過身就過的原則(誤),沒過多久牙齒就拔出來了感覺其實跟拔釘書針差不多

 

雖然民間謠傳非智齒的牙齒比較好拔,但是第二次去拔牙時,拔到一半很頑固的上排牙齒竟然斷了!瞬間我的耳中充滿了各式的法國國罵,醫生手忙腳亂一陣子之後發覺雙拳難敵四腳,於是就call out尋求牙助的幫忙,請牙助來幫忙來吸血(吸血鬼!?),平常應該是基於保護患者隱私的關係,診間內只有醫師跟患者而已

 

 

對了,順帶一題,第二次拔牙時,診所內還多了一個見習生,目測大約為國中的年紀,我的理解就是一日職業體驗的概念,他聽到我要拔四顆牙齒時,整個抽了一口氣,倒彈三步,一副我的世界觀受到嚴重的衝擊、一定是我打開的方式不對的樣子…弟弟還需要回家練練,需要拔四顆的真‧患者本人還比他淡定阿~

 

 

👀👀👀👀👀👀👀

 

 

最後,以下為抱怨time:上次補蛀牙滿意度五顆星的我,這次大概只有三顆星,因為醫生拔完牙給我一張帳單還有一張藥單,可以到附近任一家有綠色十字的招牌,寫著pharmacie的藥局拿藥,之後,完全沒有跟我交代注意事項,如:紗布不可以一直換、麻藥退了之後才可以吃東西…等,諸如此類的事情都、沒、有、說,以上提醒全部來自小被被阿貞。

 

 

還有,醫師要約下次拔牙時間的時候,因為他一直聽不懂我咬著紗布、嘴巴像含一顆滷蛋在講話的聲音,我只好努力的張開我的金口,結果紗布就掉出來了!然後醫生還雲淡風輕的請我拿紗布去廁所丟掉,再拿一張衛生紙替代就可以了!!!!!(用五個驚嘆號代表我當下的震驚)

 

 

雖然在前往廁所的路途中,我馬上被牙助攔截了,表示那帶血的紗布是醫療廢棄物,必須交給他處理,但是牙助最後還是只給我幾張比較厚的衛生紙來代替而已…

 


 

【後記】第一次拔的時候,有鑒於開頭時喝到了一點麻醉藥,推測連我的胃也被麻醉放倒了,午餐時間過了很久,理智上很想吃東西,但感知上還是一點肚子餓的感覺都沒有…還有打四針麻醉好像真的太多了,到下午三點,已經四個小時過去了,一邊的臉還是僵的,完全控制不了,以下附圖,我真的很努力要笑了…

 

 


 

看完別急著走~這裡還有:

法國看牙醫攻略-預約篇

法國補蛀牙實戰紀錄

法文檢定DALF C1準備攻略

學法文podcast有神麼推薦的節目?法文聽力練習推薦-上

(人在法國/不在法國)如何申請法國大學?含動機信寫作教學

學法文Youtube頻道推薦-法文免費聽力資源-趴萬

 
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eng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